安全工程学院校友讲堂第五讲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安全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讲堂迎来了华泰财产保险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海峰师兄。

 

孙海峰校友来自于辽宁海城,本科毕业于2006年,研究生毕业于2009年,受母校邀请在图书馆的国内报告厅为我院17、18、19级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细致的演讲。

首先,孙海峰校友向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做了细致的自我介绍以及他毕业十年以来的工作经历和心得。

 

随后孙海峰校友指出,我院保险专业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具有工科特色的保险专业,在行业内很有竞争力,但是相比于其他重点大学,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考研成了大势所趋。

接着孙海峰校友毫无保留的向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工作十年的收获与感悟:

确立目标有规划。

孙海峰校友提出,我们的学习一定要有自己学习的目标,有规划,不可盲目学习,有目标才会有动力。

勤奋刻苦,踏实肯干。

我们大学生必须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在未来的工作竞争中脱颖而出。

培养快速学习的能力。

趁年轻,要打好基础,快速学习,在短时间内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

培养自己哲学逻辑性。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具有工科背景的保险专业,我们更要培养自己的哲学逻辑性,全面发展,快速,有效的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善于归纳总结和分析。

无论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我们要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分析原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更快的进步。

高情商。

孙海峰校友在演讲的结束,强调了一个人高情商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学弟学妹要敢说敢做,会说会做。

 

最后,孙海峰校友向各位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华泰财产保险并发出诚挚邀请,同时,表达了对各位学弟学妹们真心的祝福。

 

校友的精彩分享,为我们未来的安全人树立了榜样,希望大家传承安全精神,努力学习,为自己搏一个光明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