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安全工程学院 大型设备明细

序号

仪器名称

用途

1

FTT 锥形量热仪

研究材料燃烧性能最重要的试验仪器之一。该仪器可以测量样品在燃烧过程中的质量损失率;加热样品并通过电火花点火点燃,可测试其可燃性能和点燃时间;通过采集烟气压差、气体浓度和温度的变化,自动测试其热释放速率等指标;使用光学装置,可测量其烟密度性能参数;同时通过以上数据的获取,进而得到有效燃烧热、比消光面积等延伸数据。

2

FTT 烟密度测试箱

NBS烟密度箱在各个工业领域都有广泛使用,主要用于测定在密闭箱内垂直固定的固体材料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烟雾。该仪器可以用来检测航空材料、塑料制品、轨道交通非金属材料、船舶非金属材料、电线电缆制品等的烟密度等级。

3

FTT 高温氧指数仪

高温氧指数仪(TOI)是可燃物测试诸多精密质量控制测试中最经济的一种。由于其使用便捷、精确度高,这一技术已经成为塑料工业和电缆生产中主要的质量控制仪器,已成为若干军事和运输公司的指定使用仪器。它测定的是在测试气体中支持燃烧所需的最低氧气量。

4

DTG-60A(H)

差热热重同步分析仪

新型的自动差热-热重同步分析仪,定义了热分析自动进样技术的新标准。DTG-60/60H改进了差热-热重同步分析仪(TG / DTA)所需的基本功能。可设置氛围气自动切换。TA-60WS软件提供了先进的数据采集采集、分析和报告功能,确保了方便的同步热分析。

5

隔热隔音材料火焰蔓延测试仪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可的隔热隔音材料火焰蔓延测试仪,用于检测隔热隔音材料暴露在标准热辐射源下后,通过明火点燃试样,进而测量材料的临界热辐射通量。隔热隔音材料火焰蔓延测试仪符合FAR Part 25 Appendix F Part Vl。

6

NES713烟毒性测试箱

根据英国海军工程 NES标准中针对电缆材料燃烧时产生的气体毒性指数而设计制造的。实验过程中,通过燃烧器燃烧测试材料,电缆材料中含有的有毒物质被分别燃烧,通过内置风机对产生的气体进行混合,再利用气体采集器收集各种有毒气体,然后通过对比比色管颜色分析计算每种有毒物质的含量以数字表示其毒性。

7

TESTO便携式烟气分析仪

用于烟气成分和含量分析测定材料燃烧烟气中的O2、CO、CO2、NO、NO2、SO2等气体的含量。

8

电线电缆耐火试验仪

该试验装置用于以下测量条件:当火焰温度达到至少750℃,测试暴露于火焰中电缆的电路完整性,依据IEC 60331 Part 11,IEC 60331 Part 21等标准。

9

单根电线电缆燃烧检测仪

应用于单根电线电缆或光缆的垂直火焰蔓延测试,同时可检验在火焰条件下滴露物的燃烧状况。依据EN 50086-1-1994、GB/T 18380.11、12等标准。

10

铺地材料热辐射测试仪

应用于地面覆盖材料的临界热辐射通量测量,临界辐射通量是指单位面积的入射热量,入射热量越大,证明材料所需加热量越高,材料越稳定,着火可能性越小。

11

建筑材料烟密度测试仪

用于测量建筑材料在燃烧或分解的试验条件下静态烟密度,通过测试试验中光通量的损失来进行烟密度测试,可以在试验期间观察到火焰和烟气等现象。依据ASTM D2843、GB/T 8627等标准。

12

不燃性试验炉

根据ISO 1182 以及 GB/T 5464建材不燃性试验方法研制而成,主要应用于建筑材料不燃试验方法,适用于测试建筑材料GB8624燃烧性能分级中A级防火材料的燃烧性能分级。不燃性试验炉既可以应用于复合制品,也可以对组成该制品的各组分材料分别进行测试。

13

建筑材料可燃性测试仪

按EN 13288、 EN ISO 13943、GBT8626-2007标准规定的在没有外加辐射条件下,用小火焰直接冲击垂直放置的试样(包括未被火焰点燃就融化或收缩的制品)以测定建筑制品可燃性的方法。

14

同步热分析仪

热重分析TG 与差热分析DTA 或差示扫描量热DSC 结合为一体,在同一次测量中利用同一样品可同步得到TG 与DTA 或DSC 的信息。

15

UL94垂直水平燃烧测试仪

能对设备防护外壳和相应的材料或V-0、V-1、V-2、HB、5V、HF-1、HF-2、HBF级材料、泡沫塑料的可燃性进行定级评定。

16

抗火焰烧穿试验平台

依据FAR-25和CCAR-25要求搭建了航空材料抗烧穿测试平台,采用航空燃油燃烧器,可适用于众多航空材料火焰穿透试验符合FAR Part 25 Appendix F Part VII

17

防火耐火试验平台

依据FAA AC 20-135咨询通告搭建的防火耐火适航研究平台可以在振动和擦洗气流条件下测试航空材料防火、耐火性能。符合FAA AC 20-135咨询通告

18

舱内材料燃烧性能测试仪

(水平、45o、60o、垂直)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可的舱内材料燃烧性能测试仪,用于检测舱内材料材料暴露在标准火源后,材料的燃烧性能。符合FAR Part 25 Appendix F Part I。

19

5m×5m小型燃烧模拟场

通过改变可燃物模拟不同类型火灾场景,用于研究水、细水雾和泡沫等多种灭火剂的灭火效果。

20

飞机适航性鸟撞冲击试验平台

主要用于飞行安全结构适航中的鸟撞冲击与冲击动力学中飞机生存力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可以进行军用飞机、民航飞机、通航飞机的各类科研与实验项目,目前该设备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套可进行上述科学研究的实验平台。

21

转子结构系统安全可靠性模拟实验平台

采用驱动转子高速转动的方法,提取转子转动中的力、位移、加速度数据,对转子运转状态进行故障诊断与分析,可用于结构转子转速,扭矩的可靠性测试。

22

综合环境可靠性实验箱

环境箱可进行湿度、高低温、雨淋、盐碱度等环境实验,用于航空材料与结构件受多重环境影响的实验研究。

23

模块化气流实验台

通过压缩空气形成小型风洞方法,测试多种形状在气动力影响下的实验数据,可进行小型部件空气动力学试验。

24

机体损伤声发射测试平台

在静力或动载试验过程中,探测材料及结构件内部损伤情况,并通过声发射探头,对实验样件进行损伤定位及损伤累积探测,并通过高速采集仪记录相关数据,完整探测实验构件的损伤形成、扩展过程及最终状态。

25

非接触式图形变形测量仪(DIC)

采用双摄像头数字图像采集的方法,在非接触状态采集各类实验过程中实验试样的变形量,用于材料及结构试样在力或环境影响下的变形测量。

26

紫外灯耐气候试验箱

可进行金属与非金属材料紫外气候试验,具备UVA、UVB双通道照射强度,同时设备兼顾喷淋、凝露等气象模拟条件,用于材料试样在环境照射及夜间环境的全天候模拟。

27

砂尘试验箱

采用不同集配的细小硅砂颗粒作为仪器设备或者结构部件的风沙影响因素,结合吹风及振动方法模拟极端风沙气候的实验样件可靠性。

28

结构载荷与气候环境模拟试验平台

该平台为双向疲劳加载试验平台,配备大尺寸高低温环境实验箱,可进行不同温度影响下飞机机翼、尾翼、起落装置等大型实验结构件的疲劳加载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