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1985年,经过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拥有航空材料燃烧特性实验室、爆炸特性实验室、阻燃技术实验室、压力容器实验室、消防综合实验室、静电安全综合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人机工程实验室、信息安全与事故仿真实验室、材料燃烧特性测定实验室、抗烧穿特性实验室、通风与给水实验室和保险实训室等23个实验室,实验室使用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现有各类专业实验科研仪器近600台,总价值1000余万元,其中包括FTT锥形量热仪、FAA认证的舱内材料燃烧性能测试仪、5m×5m小型燃烧模拟场、航空材料防火适航性测试平台、FTT高温氧指数仪、FTT烟密度测量仪、岛津热重差热分析仪、Agilent气相色谱仪、燃油箱晃动静电行为试验台、火焰传播特性测试仪、NES713烟毒性测试箱、粉尘云最小着火能试验装置、粉尘云最低着火温度试验装置等大型精密设备30余台套。实验条件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具有从事安全科学研究及教学的基础条件。

实验中心承担学院安全工程、消防工程、保险学、飞行器适航技术四个专业25门课程专业实验及毕业设计的教学任务,实验项目达到80项。

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先后获得中央与地方共建高等学校专项资金、国防科工委重点专业建设资金的支持,实验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实验中心将以培养具有较强专业理论知识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安全类合格应用型人才为重点,继续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不断深化实验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增强实验室的示范辐射功能,力争把实验中心建成综合性、高水平、开放型的安全学科公共教学示范平台,成为辽宁省安全工程技术支撑的重要基地。

1B2B0 20FAA 3227032270

FTT锥形量热仪                   FTT烟密度测量仪        津热重-差热分析仪

12B81 3AEB8

FTT高温氧指数仪    铺地材料热辐射测试仪    5m×5m小型燃烧模拟

30C2C 382DC 2D0CF

FAA认证机舱内饰材料燃烧性能测试仪(符合CCAR25-R4附录F第I部分)

F4A54

航空材料防火适航性测试平台(符合CCAR25-R4附录F第VII部分)

A83B3

 火焰传播特性测试仪(符合CCAR25-R4附录FVI部分)                    NES713烟毒性测试箱

挪威船级社(DNV)的风险管理软件包PHAST&L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