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undefined

学院以“航空安全”为特色,以国家大力发展航空产业为支撑和牵引,在风险分析与控制、火灾科学、飞行器适航技术三大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在国内安全学科中特色鲜明,独树一帜。学院强化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行业、地域和平台优势,在新一代军机、新型导弹、民用大飞机和通用飞机等研发项目中发挥了积极的技术保障作用,为推动我国航空和国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学院在风险分析与控制、飞机火爆防控、适航验证与审定、复杂系统可靠性、保险核保与理赔、工业企业防火等领域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声望,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和航空预研项目、省部基金以及企事业单位合同项目等 100 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0余篇。

近年来,学院抢抓民航和通航发展新机遇,在民机安全领域取得新突破。组建了“辽宁省飞机火爆防控及可靠性适航技术重点实验室”,与中国民航沈阳适航审定中心、上海适航审定中心、中国民航局测试中心等局方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与中国商飞、中国通飞、沈飞、黎明、601所、606所、301所等单位已开展了多项适航领域的合作研究和科技攻关,先后承担了国产大飞机C919、中俄宽体客机CR929、中国通飞TP150公务机、锐翔电动飞机等国产民机的的安全性与适航验证任务,得到了民航适航审定机构及航空院所及的高度认可。

学院立足于区域经济,对接产业需求,搭建优质安全服务平台,为辽沈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科利用安全生产培训资质,为辽宁省多家军工、危险化学品等企业培训了数千人次的安全管理人员,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多名教师为省市和国家安全生产专家,承担培训、评审、鉴定、咨询、检查及事故调查等安全技术服务并发挥了核心作用,是省市应急、消防等相关主管部门不可或缺的专业支撑力量,为地区的安全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