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校友讲堂第四讲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安全工程学院百位知名校友母校行活动第四讲于6月5日下午在经管楼213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辛斌、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银国涛、2017、2018级辅导员于海峰老师、陈立杰老师等。同时,安全工程学院2017、2018级学生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校友讲堂,我院邀请到优秀毕业生彭孝光同志担任主讲人。在主持人于海峰老师的简单介绍后,彭孝光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跌宕波澜的十六载工作经历,以及对他来说如同人生转折点的创业磨合期的心路历程,还有最终排除万难取得成功的经历。“行业是都可能被颠覆的,永远不会颠覆的是超前的思想。”彭孝光同志饱含深情的说。

 

接着,彭孝光同志从学业、择业、就业、执业、创业五个方面为同学细致地剖析了大学及就业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他所积累沉淀下来的技巧经验。最后,彭孝光同志通过具体实例及科学数据统计为同学们全方位分析保险生态圈及安全生态圈,并分享包括车后市场、工程机械等多种创业模式,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提供了必要的帮助。

 

本次校友讲堂使在座的同学们了解到丰富的择业创业知识,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仕途积累经验教训。同时,在座的每一位听众无不为彭孝光同志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所震撼。安全人无畏昂扬、逐梦扬威的精神风貌,在杰出校友彭孝光同志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或许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我们的未来还是未知数。但只要我们拥有一颗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心,无论未来是光芒璀璨还是荆棘遍布,是山高海阔还是磨难重重,我相信,每一位安全学子都会铭记老师及杰出校友们的教诲,披荆斩棘,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