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校友讲堂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同学们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我院特别邀请到两位毕业于安全工程学院,并且在毕业后事业有成的两位学长与大家共同分享他们各自的打拼经历。本次“百位学子母校行——校友讲堂”活动于12月14日下午两点在经管213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17、2018级辅导员于海峰老师。

 

本次来访的两位校友分别是2005届消防工程专业毕业生尤方立学长以及2007届消防工程专业毕业生高开禹学长。

 

上图是两位校友和于老师的合影

(左边为尤学长,右边为高学长

尤方立学长毕业后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就读研究生,现任上汽乘用车公司消防经理,他向大家介绍了消防部门的日常工作和安全专业的就业形势。尤学长坦言,自己在学校时成绩并不是那么出众,但他经过这些年的打拼,也体会到了大学学习的必要性,尤其是英语口语和演讲的练习。随后,尤学长利用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安全工程专业的就业,对市场上各类人才的需求及选拔标准做了细致的剖析。在演讲的最后,尤学长鼓励大家树立自信心,努力完善自己,方能在招聘会上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接下来,来自沈阳泰帝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高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他个人的任职与创业经历。高学长是一位极具个性,又十分努力的人,这为他的创业奠定了基础。高学长在他的演讲中,倡导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并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不虚度自己的大学时光。

 

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同学们都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大家听得都十分投入。

 

“其实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锦鲤,都是越过龙门的。”本次活动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同学都受益匪浅,都深刻认识到了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大学生活看似漫长,但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用能力的培养完善自己,以便于自己在各公司的招聘中脱颖而出,努力争取一个前途无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