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校友讲堂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加深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对保险学专业的了解。2019年3月20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杰出校友邓彬同志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担任“安全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讲堂”的主讲。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银国涛,风险教研室陈立杰老师,2017、2018级辅导员于海峰,保险学专业学生和2018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于海峰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人邓彬同志的在校学习经历,随后邀请银国涛书记上台为邓彬同志颁发聘书,与此同时,本次“安全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讲堂”的幕布徐徐拉开。

 

“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主讲人 邓彬

 

邓彬同志于1999年参加高考,怀揣着“保家卫国”的梦想踏进了沈航的校园。毕业二十年,他从一个普普通通的本科毕业生成长为负责总公司部门全面工作的行业精英。二十年后,他又一次回到了这个梦想启程的地方,心中的感慨是不言而喻的。他精心整理了保险行业的经营数据,为同学们仔细分析了保险学专业的前景及就业优势。邓彬同志在演讲的过程中,不止一次强调了扎实专业基础的必要,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句话不仅仅是曾子在《论语·泰伯》中妙手偶得的佳句,更是邓彬同志践行一生的座右铭。在演讲中,邓彬同志和现场的同学分享了很多在大学时期发生的趣事,无论是“独具特色”的减肥经历还是“攻破数学”的二战突击,他的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藏着一个又一个的真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热爱,勤奋,专注,自律,永远是成功路上唯一的捷径。

 

“做事先做人,要做一个不可替代的人,有价值的人,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的人。我们正在该拼搏的年纪,绝不可以选择安逸!”

邓彬同志的一番慷慨陈词,引来了台下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东风即来,何不迎风盛开?”

——主讲人 芮亚峰

 

随后上台的是毕业于我校保险学专业的芮亚峰同志。他首先指出,作为保险学专业的“试水人”,今天取得的成就与学校和老师们的帮助息息相关。面对如今大好的局势,芮亚峰同志希望在座的保险学专业的同学可以把握住时机,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取长补短的基础是,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在哪。”芮亚峰同志说道。

 

随着两位校友演讲的结束,本次“安全工程学院校友讲堂”已经接近尾声。最后,学院保险教研室陈立杰老师向今天到来的两位校友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在听过两位校友的演讲后,她也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感慨回味间,陈立杰老师也对在校学习的同学们寄予了无限的期许。

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让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见证,见证着每一位勤恳耕耘的安全学子,都可以在历尽千帆后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