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录取政策和研究生奖助体系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一、录取优惠政策

1、一志愿和调剂到我校考生免复试费用。

2、一志愿非定向考生报到注册取得学籍后一次性给予5000元入学奖学金。

3、调剂到我校的非定向考生,报到注册取得学籍后一次性给予4000元入学奖学金。

二、学费

8000元/年

三、学制

2.5年

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

1. 奖学金体系:奖学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含入学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

(1)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按国家下达数量进行奖励和评选,标准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实施。

(2)入学奖学金:主要用于一年级研究生的生活补贴,2016年报考我校的一志愿非定向考生,报到注册取得学籍后一次性给予5000元入学奖学金;调剂到我校的非定向考生,报到注册取得学籍后一次性给予4000元入学奖学金。

(3)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由省财政和学校共同负担,主要用于资助研究生的学费和生活补贴。具体评选办法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进行。

(4)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或特定学科/专业的优秀研究生。

2、研究生助学金体系:助学金体系包括国家助学金、研究生“三助”岗位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等。

(1)国家助学金: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2)研究生“三助”岗位助学金:指研究生通过校内兼职工作获得的岗位酬金,包括助研助学金、助教助学金和助管助学金等。助研助学金标准由导师决定,助教和助管资助标准以及覆盖面由每年学校预算决定。

(3)国家助学贷款: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完成学业,按国家、辽宁省有关文件执行。

注:(有关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的相关文件请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五、录取优惠政策和研究生奖助体系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