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校友讲堂第三讲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激发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对安全工程专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沈航安全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讲堂”活动第三讲于四月二十日下午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全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苏长青教授、安全教研室郑秋雨主任、吴雅菊老师及安全工程学院2016、2017、2018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校友讲堂,由2017,2018级辅导员于海峰老师担任主持人。于海峰老师首先对主讲人景延刚同志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安全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苏长青上台为景延刚同志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在此之后,安全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讲堂“第三讲在同学们的热烈期盼下正式拉开帷幕。

 

敢拼敢闯,虚心求教

面对在座的观众,景延刚同志感慨万千,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就业路上的成长和羁绊,让同学们对他的生平有了简单的认识。

 

景延刚同志在演讲中提到,他曾经是县重点高中实验班的佼佼者,2001年,他怀着航空报国的理想,凭着“闯一闯,拼一拼”的信念来到了沈航安全工程学院,在大学四年的学习期间,他以“学知识、长见识、提格局”为根本原则,努力打拼,向行业内的优秀人士汲取经验,正是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给予了景延刚同志很大的鼓舞。在讲述之余,景延刚同志也与在座的观众们分享了投简历时的技巧和自己面试时的趣事。而现实的失意和同学的鼓励恰好促使他对未来产生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他决定尝试改变自己的命运。

不畏挫折,坚定信念

“如果非要经历挫折,最好在30岁以前,相比之下,我是幸运的。”之前的工作经验,使景延刚同志更加深刻意识到了学习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工作中,他积极探索,使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了迅速的提高,加强了外语交流能力,拓展了视野,在安全工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1年至今,他从小小的工程师被逐渐提拔为QHSE部副总经理,他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证明了这样一句警世名言:“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当下有为,未来可期

最后,景延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各企业对专业人才的普遍要求,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择业建议,而这些建议,在每一个安全人前行的道路上都会被逐渐证实。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本次校友讲堂活动在景延刚同志精心制作的宣传片中圆满结束。

本次杰出校友讲堂,使在座的同学们不仅在学习方法中深受鼓舞,在个人品格的塑造中也受益颇多。而每一位杰出校友模范,也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安全人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大的参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